主页 > IT > 第六届中国R语言会议(北京会场)即将召开(转载)

第六届中国R语言会议(北京会场)即将召开(转载)

归类于 IT

R是一门用于数据分析和图形展示的语言、平台和环境,其官方机构每年都会举办useR!会议,各个国家及地区也定期有R用户的交流活动。在国内,自2008年以来,中国已经在北京和上海成功举办了五届R语言会议,促进了R语言在中国的推广和发展。为了进一步加强各领域R语言使用者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我们准备在2013年5月18-19日在北京举行第六届中国R语言会议(北京会场)。会议的相关情况如下:

一、会议时间

暂定于2013年5月18-19日。

二、会议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具体地点待定)。

三、会议情况

历届会议规模都在250人以上,有来自近百家单位的人员参会,涵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科院等各高校和研究所和百度、豆瓣、当当网等企事业单位,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会后各界反映良好。历届会议纪要请参见http://cos.name/chinar/。

IMG_8116-500x333

本届会议希望在第五届会议取得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R语言的影响力,让更多的R用户参与其中,促进社区内部的交流和进步。

四、会议内容

随着R语言的应用日益广泛,以及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第六届中国R语言会议欢迎社会各界人士针对R语言的相关主题进行演讲和讨论。会议建议的主题将紧扣大数据背景,包括但不限于:

  • 社会网络、推荐系统及网络传媒
  • 统计图形及可视分析
  • R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 生物信息、医学统计
  • 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
  • R高级编程及与其他语言的交互
  • R在其他具体领域中的应用等

本届会议将围绕大数据中各类问题进行探讨,预期在以上主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R语言的应用范围,以促进多门学科之间的共同发展。

五、会议赞助

本届会议目前非常欢迎任何企业、高校的多种形式赞助,作为回馈,会议手册上会印制赞助商介绍,同时为赞助商提供招聘专场和报告演讲机会。也非常欢迎个人捐赠、赞助。会议具体情况请和会务组讨论商定。

六、会议费用

不收取注册费,交通费自理,最终参加会议演讲的在校学生可以向会议组申请差旅等资助(800元为上限)。
北京会场正在筹备之中,请大家踊跃提议(留言或邮箱chinar-2013@cos.name)。

七、报名方式

本次会议报名目前还未开放,3月中旬左右将会开放,届时将会另行通知,请大家关注统计之都。

八、联系方式

北京会场会务组:chinar-2013@cos.name
主办方: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统计之都

归类于 IT

评论已经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