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IT > Google Keep云笔记潜力巨大:或整合谷歌服务(转载)

Google Keep云笔记潜力巨大:或整合谷歌服务(转载)

归类于 IT

本文系转载,原始地址:http://tech.sina.com.cn/i/2013-03-21/11348168847.shtml

Google Keep云笔记应用
Google Keep云笔记应用界面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The Verge今天撰文称,谷歌刚刚推出的Google Keep云笔记应用界面非常简单,但效率却足以媲美传统的实体便笺。然而,这款产品的潜力还不止于此,倘若能与谷歌的其他服务整合,便会成为生产力软件领域的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以下为文章概要:

  当谷歌开发Google Keep云笔记应用的消息曝光后,立刻引发了各方关注。自从2009年关闭Notebook笔记服务后,谷歌就再也没有推出过类似的产品,而Evenote等竞争对手却一路高歌猛进。

  就在消息曝光后不久,谷歌便于周三正式发布了这款应用,目前已经可以通过浏览器和Android系统使用。

  Keep非常简单,在默认状态下,它只有一个直通屏幕底部的笔记列表,上面有一个输入框,可以快速输入新的笔记——看起来就像Tumblr的控制面板,只是没有侧边栏。它的设计很简单,谷歌甚至认为,与Keep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就是你桌子上的便笺。此言不虚。

  你可以添加文本笔记,上传照片(包括GIF图像),或是迅速制作列表。还可以为笔记设置不同的彩色标记。除此之外,笔记还可以删除或归档,甚至可以使用搜索功能来查找自己所需的内容。

  Keep的移动应用已经可以支持Android 4.0或更高版本,界面也与网页版基本一致。无论是添加笔记还是上传图片都很简单,甚至可以使用语音输入。与网页版一样,移动应用既可以按照网格方式浏览笔记,也可以纵览浏览,还可以通过点击笔记来编辑内容或增加图片。通过可以调整尺寸的主页widget,甚至能让整个过程变得更加快捷:如果你的目的是将脑子里的想法立刻记下来,并存储到网上,Keep的速度显然无人能及。

  目前看来,实体便笺或许是唯一能与Keep媲美的产品。无论你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迅速记录下来。虽然功能算不上强大,但速度却足以与传统的纸笔比肩。

  但如果谷歌能够将其他优秀的应用引入Keep,便可以很快成为一款不可或缺的工具。你或许很快就可以在Drive中访问Keep文件,将笔记变成可编辑的文档。这或许只是个开始。谷歌有可能会将Keep笔记与Gmail邮件无缝整合,或是将匆忙卸下的笔记转换成Calendar日程表中的事件。

  另外,谷歌眼镜拍摄的照片或许也将可以直接传输到Keep中,而谷歌地图也有可能兼容Keep,从而将笔记中记录的地址在地图上标记出来,方便日后导航。由此看来,与谷歌的众多服务整合后,这个看似简单的笔记应用有可能成为生活及办公软件领域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当然,这目前还只是设想,Keep尚未实现任何一项功能。虽然目前看来,它只是一个简单、快捷的笔记应用,但好处已经显而易见,因此前景非常值得关注。(思远)

归类于 IT

评论已经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