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IT > 外媒:苹果盈利仍超亚马逊与Netflix 股价被低估

外媒:苹果盈利仍超亚马逊与Netflix 股价被低估

, 归类于 IT

本文系转载,原始地址:http://tech.sina.com.cn/it/2016-01-05/doc-ifxncyar6343976.shtml

  导语: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络版今天撰文称,虽然iPhone的业绩可能不及预期,但无论与同行还是整体市场估值相比,苹果的股价都遭到低估,因此现在已经出现买入良机。

  以下为文章全文:

  苹果一向以高效著称,他们经常毫不留情地砍掉不再符合其发展方向的功能和产品。

  所以,当投资者对苹果股票也采取同样无情的态度时,反而形成了一种讽刺:在其最关键的产品iPhone的增速可能创下历史最慢记录前夕,该公司股价遭到市场的惩罚。苹果股价2015年全年下跌4.6%,7年来首次年线收阴。即便市场普遍认为iPhone 6s的销售速度难以匹敌上一代产品,但市场的抛售举动似乎仍然有些反应过度。

  如果剔除1500亿美元的庞大现金储备,苹果的估值在标准普尔500指数十大科技成分股中垫底。这意味着该股比微软甲骨文思科IBM等其他遭遇增长挑战的科技股更加便宜。

  诚然,苹果投资者未必总会密切关注基本面。另外,的确很难对这款为苹果贡献了三分之二营收的产品最近所释放的疲软信号视而不见。在最新的财报中,苹果预计其营收在截至12月26日的财年内增幅不足4%。这将成为该公司15年来增速最慢的圣诞购物季,表明此前刚刚发布的iPhone 6s市场反馈不佳。

  自从发布预期以来,情况似乎并没有任何好转。专为iPhone生产电源管理芯片的Dialog Semiconductor于12月15日将第四季度营收预期下调11%。自那之后,已经有7家券商称苹果供应链的订单减少。华尔街目前预计,12月季度的iPhone销量仅能同比增长2%,而3月季度甚至有可能同比下滑5%。这将成为这款广受欢迎的智能手机自2007年发布以来的首次同比销量下滑。

  这或许有些凄凉,但苹果目前的市值早已体现出这一预期。科技投资者一直都很重视增长:亚马逊Netflix 2015年的股价都翻了一番多,而苹果却走势疲软。虽然快速增长很引人入胜,但强大的盈利能力也不应被忽视。事实上,苹果上一季度的盈利超出亚马逊和Netflix有史以来所有盈利的总和。

  按照动态市盈率计算,苹果目前较之于纳斯达克的折价率达到了创纪录的50%,可谓便宜十足。投资者应当重新买入该股。(书聿)

, 归类于 IT

评论已经关闭

顶部